對菲律賓華僑青年僑團致詞

內容來源:卷二十九   演講

隸屬章節:演講\中華民國五十七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五月三十日在陽明山——

要旨
    一、勗勉華僑青年,要發揚民族精神,復興中華文化。
    二、在僑居地要研究學習外國的長處,和僑居地人民通力合作,並且要發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傳統美德。
    三、希望僑胞身居國外,要格外振奮其堅苦忍耐、勤勞精進的精神。
本文
    總統親切的勉勵這二百五十多位華僑青年,發揚民族精神,復興中華文化。
    總統告訴華僑青年子弟們說:在僑居地,大家一方面要研究學習外國的長處,和僑居地人民通力合作;一方面要發揚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。

    總統說:僑胞身居國外,固然要格外振奮其堅苦忍耐、勤勞精進的精神;同時更要表現我們禮義之邦國民的品德、學識、和智能,毋為一時形勢的晦瞑而不安,亦毋為一般習俗所薰染。
    總統也希望華僑青年們,回到祖國反攻復國的基地,可以儘量參觀並學習政治、軍事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各方面的建設,了解祖國進步的實況,來繼續不斷的提供對國家民族的貢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163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1